Micro:bit

micro:bit板載LED控制(進階)

在micro:bit(廣播+LED)的這個版本中,提供了更進階的LED控制,包括:單獨開啟一個點的LED燈以及一次設計整個圖形,現在我們先來看一下,單獨點LED燈控制,從左上角開始為第0行第0列,而亮度是從0-9,如下圖,你可以用這個積木來作一些micro:bit的一些簡單變化,例如由上往下慢慢亮燈,到底後,在從下一行開始,或是由內而外亮燈。

圖一、點的LED亮燈

接下來,我們來操作一下,怎樣自訂圖片,自訂的方式也很簡單,因為LED燈是5*5的陣列,然而,對scratch的積木來說,不會有這種5*5的積木,因此,積木都是採橫的狀態,每一列都是對應著每一列,一列要有五個數字,亮度由0-9,你可以用下面的積木,隨意改變它的數字,然後觀察它的變化,來了解它的使用。

圖二、自訂LED圖案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