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:bit

micro:bit的數位腳位控制

micro:bit的數位腳位控制分成了數位腳位寫入和數位腳位輸出,數位腳位輸出,可以讓你控制LED燈等數位腳位控制之感測器,數位腳位輸入,可以讓你使用像是按鈕等數位腳位控制之感測器,你可以利用本章節之介紹,對外部硬體做簡單的控制!使用外部硬體控制,最好使用擴充板或是鱷魚夾,這樣,比較方便接外部硬體。

現在,讓我們來介紹如何做LED燈泡的輸出,先將LED燈泡短的部分插在GND,再將LED燈泡長的部分接在腳位0上,這時,再用下圖的積木,你就可以做簡單的LED燈泡閃爍。

千萬不要沒有加入等待幾秒的積木,容易造成板子出現錯誤訊息。

圖一、數位腳位輸出

接下來,讓我們來做做數位腳位輸入的實驗,數位腳位輸入,但因為micro:bit的腳位跟上面感測器有互通,有些腳位再使用數入腳位輸入並不是很理想,例如:數位腳位4跟按鈕有互通,如果你拿來做數位腳位輸入,就會有點問題,因此,請外接一個按鈕,GND接在GND,VSS接3.3V,OUT接在數位腳位3上面,接下來用下面的積木。

圖二、數位腳位輸入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