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Uno

PWM控制

數位腳位中,有幾個腳位前面有~這個符號,這代表這些腳位是特別的腳位,具有PWM控制,甚麼是PWM控制,就是它不僅僅只有開跟關,還可以控制大小,一般來說, Arduino Uno的PWM之值介在0-255之間,而這些特殊的數位腳位有D3、D4、D6、D9、D10和D11,下面我們借用前面的燈泡發亮為例子,告訴你如何使用PWM控制LED燈泡的強弱。

圖一、用PWM控制燈泡 

 下圖是它對應的積木,從積木你可以看出,我們可以利用0-255之間的值,去控制燈泡的明亮!中間為了怕切換太快,我們還用了等待1秒這個積木,此外,因為你的數位腳位10要使用PWM,所以必須要將它設定為PWM。 

圖二、積木配置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