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:bit

Micro:bit的radio控制

Micro:bit可以提供廣播控制,透過廣播,你可以傳輸一些訊息給另外一個板子,你也可以從另外一個板子接受訊息,下面我們就來實作一下簡單的micro:bit廣播接收跟傳送!在這邊,因為要看到效果,請將廣播的firmata燒錄在兩塊板子!

接著,查看一下兩塊板子的COM是多少,一塊為廣播,一塊為接受廣播,設定時請看清楚積木的設定,廣播的訊息為Hello,下面為兩塊板子的積木設定!

圖一、廣播訊息積木

圖二、接受廣播積木

接收廣播訊息的請一直在接收的狀態,這時點選廣播的積木,你就會看到貓咪有想著Hmm.....。

圖三、使用結果

除了上面的廣播積木外,另外增設了兩個廣播積木,一個是可以讓你設定通道、群組跟保留的積木,一個是重設積木,設定通道跟群組,可以讓你的板子在一定的通道跟群組下保持聯繫,通道可以為0-100,群組為0-255,而保留的用意是,當如果反應來不及時,會保留幾組訊息,超過就會刪除,而重設積木主要是讓板子回到最初設定狀態!

圖四、設定與重設積木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