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:bit

Micro:bit(硬體安裝教學)

現在進行Micro:bit的燒錄與啟動micro:bit硬體積木教學,這個教學十分簡單,假設你的電腦都已經安裝好相關的軟體之後,請打開bDesigner主程式。

bDeisnger1.8以後,已經不需要自己安裝python,而是內含一個python給自己使用,所以,還請更新一下各位自己的版本。

圖一、Designer主畫面

使用前,請先安裝micro:bit的驅動程式,請點選功能的安裝,再點選micro:bit即可。

圖二、驅動程式安裝

上面的驅動程式安裝,只要安裝一次即可,接下來要燒錄本程式提供的micro:bit韌體,請點選上面功能表單上的燒錄後,進入到開啟燒錄程式。

圖三、點選燒錄

接下來會出現自動燒錄程式,請填好相關的資料,這邊要注意的是,請填入你的micro:bit的磁碟機代號,接下來,點選燒錄!

圖四、點選相關燒錄資訊

跟其它的板子燒錄不太一樣的是,燒錄過程中不會開啟任何的視窗,請你耐心等候,直到下面的磁碟機視窗出現,就代表燒錄成功(除非你填錯磁碟機代號或是沒裝好)。

圖五、燒錄成功畫面

接下來關閉燒錄視窗後,回到主畫面,點選micro:bit(硬體)。

圖六、回主畫面,點選想要啟動之積木

看到你的電腦開啟了scratch,並在更多積木中看到有micro:bit的積木,而且是亮綠燈,就代表整個程式執行成功!

圖七、開啟了scratch就完成了

請切記,看到下面視窗不要關閉,關閉了,你的scratch會亮紅燈,代表沒有連線!如果沒出現這個畫面,有可能是你沒有安裝我的python程式。

圖八、後端程式不可以關閉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