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:bit

板載Button控制

 microbit上面有兩個按鈕,一個是A按鈕,一個是B按鈕,在我們的micro:bit程式中,可以讀取這兩個按鈕是否按下,使用這個按鈕判斷積木也很容易,只要使用是否按下按鈕的積木,便可以回傳是否按下,0為沒按,1為有按,其上還可以選擇是要判斷a按鈕還是b按鈕。

圖一、按鈕的控制

但只有這樣,有點單調,因此,下圖圖二為按鈕與scratch的角色結合之範例,當按下按鈕a時,便會顯示Hello在micro:bit的燈泡上面。 

圖二、加入人物

圖三、顯示結果

此外,micro:bit有另外一種按鈕,主要是在腳位0、1、2上面,要操作這個按鈕也很簡單,首先將按鈕積木改成腳位是否被按下的積木,接著,點選執行後,你會看到顯示是0,這時將你的手指頭一隻按住GND,一隻按住0,當按住時,你會發現LED會顯示Hello。

注意:有些板子做得不夠精細,這時,你可能發現按下去沒反應

圖四、接觸式按鈕

© 網站製作:桃園市 蔡佳倫 老師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